規則一:不是一次,而是多次
舊規則:你的工作只能賺一次,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,並辛苦工作,才能賺得多
新規則:你的工作賺很多次。發揮創造力,冒風險,盡可能一找一份讓您終生賺錢的工作

規則二:能賣掉才有價值
舊規則:最重要的財富是勞力;必須盡可能地出售勞力
新規則:點子是資訊時代中最要重要的資本;考慮如何出售點子
「如何賣掉你的工作,你能得到多少?」
這個問題隱藏了一個重要的想法;工作是不能繼承和出售的。
如果你不能再工作,你的工作就沒有價值了。

規則三:找出流行的典範
舊規則:找一個實際的典範:有穩定地位的人,如醫生和律師。只要努力就能實現
新規則:選擇樂在工作的人為自已的典範,想想你的能力和傾向從中發展你的事業
工作的意義不只在於能找到收入可觀的工作,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是否符合你的能力和興趣。
當然我們也必須知道如何成為專家,以大量增加自已的收入。但是,
如果我們不做那些滿足自已興趣的事,再多的技巧也不能擁有成功的生活。

規則四:自已照顧自已
舊規則:公司和國家會照顧我們,我們應該把自已的錢穩妥投資;最重要的投資是我們的房子
新規則:我們必須自已照顧自已,不能再將責任託付於人。我們必須自已創造財富,
承擔相應風險。我們的房子不是投資,而是奢侈品

規則五:為了贏而遊戲,敢冒風險
舊規則:迴避風險。風險只會帶來不必要的危險。在不會輸掉的前提下才去玩遊戲。
新規則:為贏而贏而遊戲,敢冒風險
變化對於那些變化一無所知,並被傳統束縛的人來說,才是充滿風險和威脅

「巨人常常絆倒和跌到,
蠕蟲不會,
因為牠所做的一切,
只是掘士和爬行。」

規則六:犯錯是好事
舊規則:犯錯是不好的,是愚蠢的標誌首未來的負擔
新規則:錯誤證明一個人的存在,也是未來的一項投資。成功的道路往往是經由錯誤。

你還記得你不久前犯的某個錯誤?你當時反應為何?基本上,你有六種不同的選擇
●說謊–乾脆否認自已行為的人;他會說:「我沒有做過」
●否認–有的人逃避現實,安慰自已:「一切正常,一切都會好起來」
●辯解–「我只能這樣做:」
●推卸責任–不是我的錯,是基因(我天生如此)、教養(我是這樣被教育的),
和別人(是其他人開始的)。被怪罪的人,也就有了權力。
●放棄–「這太難了;一點也不好玩;我根本不需要這一切」
●學習–問問你自已:「我能從中學到什麼?我必須怎麼做,才能避免未來再犯同樣的錯誤?
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?我如何從中找到樂趣」每個經驗應該都是一座指路燈塔,
而不是我們的停泊之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FPWANG 的頭像
    CFPWANG

    理財規劃+

    CFP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